限考阻碍报华文 大马彭亨华校督学鼓励学生勿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限考阻碍报华文 大马彭亨华校督学鼓励学生勿弃
2009年11月1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州华校督学陈克光指出,虽然教育部规定所有大马教育文凭生只能报考10科,他希望学员们不要因此而不报考华文,使得日后师训组要录取培训华文科老师更成问题。

  他说,许多人为了维护华文而做出牺牲,所以华社更有责任维护华文,希望同学不要害怕语言使用上的错误,在来临的假期,安排时间恶补语文。

  他近日在关丹育贤华校的毕业典礼,颁奖礼兼恳亲会开幕礼上,这么指出。

  他指出,在中学绝不会像小学老师般面面俱到,所以学生在初期会觉得空虚和失落,这同时也可培养学生的意志及独立人格。

  另一方面,该校董事长谢锦春希望大马华团、华基政党须站稳立场,捍卫多源流的小学教育。

  “如果有人认为华校是阻碍国家团结的绊脚石,那我希望他们先研究国家的宪法,才来做出此类不负责任,罔顾宪法的建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