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拨款更划算 马霹州官员促9独中弃以地养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常年拨款更划算 马霹州官员促9独中弃以地养校
2009年11月17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说,州政府落实常年拨款给独中的政策实行后,其它方式的资助议题必须搁置。

  他的言下之意,是要求已获各40万令吉常年拨款的9所独中,必须放弃此前的“以地养校”计划。

  马汉顺15日在为安顺三民独中慈善义演主持开幕时,道出独中获取年度拨款的来龙去脉。

  他披露,为州内9所独中争取年度360万令吉拨款,其实是州内众独中董事长向州政府提出的要求,较后得到行政议会的批准及落实。

  常年拨款比以地养校划算

  马汉顺说,众董事长认为,在目前独中教育环境下,获取常年拨款比“以地养校”计划更划算,因为不但可克服独中常年办学经费严重不敷的问题,也解决独中董事部每年都面对的经费不足问题。

  他说,行政议会在明年财政预算出现2380令吉赤字的情况下,仍批准上述年度拨款政策,显示出霹雳州政府非常关注州内华教的发展,并认同独中教育已为国家社会培育不少人才。

  逐步落实有利政策

  马汉顺也同时透露,州行政议会也决定于明年拨款100万令吉,资助州内所有华小及淡小缴付部分水电费。尽管有关拨款对州内众多华、淡小而言属杯水车薪,然而,这是一个起步,州政府将按部就班,落实其它对州内华教有利的政策。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