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缺资金 温哥华列市渐进中文课程胎死腹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育局缺资金 温哥华列市渐进中文课程胎死腹中
2009年11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烈治文市教育局不同意于明年9月开办中文沉浸课程。(加拿大《星岛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就家长组织提出于明年9月开办渐进式中文课程的提议,温哥华列治文市教育局于16日晚的公众例会中决定暂不考虑,资金短缺为主要障碍,财政问题现已是“削无可削”。

  一个以家长为首组织“卑诗省学校中文课程”的列治文委员会,于今年较早时向列治文教育局提交建议书利害分,详述引入早期渐进式中文课程的要求和有关分析,其后教育局就此建议作出初步析报告,并于16日晚在公众例会中商讨报告的内容。

  学务委员区泽光指出,当局现时结论为暂不考虑引入课程,也不能给组织提供一个时间表,主要原因是资金短缺。

  他称,原则上委员是赞成推行另一语言课程,不过,正如教育局副督学布伦南于分析报告中所提及的经费、校舍和教师等问题,于现时严重缺乏资金的情况,实在无法引入课程,即使要教育局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资金,其实都有困难。

  他表示,引入课程的资金数目取决于多项因素,现在难以定出金额。以有否现存课室或校舍为例,于布伦南的报告中提及,其中一途径可考虑重开两所现已关闭的小学,但因为需要资金将小学维修,这会使开办的成本大增。

  布伦南在报告中指出,上述家长组织曾表示可在资金筹备上作出支援,但区泽光表示,家长不应该担起这角色,此外,当局亦需考虑家长能否提供长期性持久支持。他补充,教育局现正为来年财政紧绌而烦恼,他们预计下一年度的拨款不会比现年度为多,担心下一年度会面对更困难的情况,现时已属“削无可削”的情况。

  家长Teresa Pan表示,家长都了解教育局的困难,并对明年无法开办这项课程感到失望,不过仍将继续跟进这项计划,并且联合所有支持中文课程的家长,继续给教育局施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