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州财政预算增至200万 华校独中增拨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槟州财政预算增至200万 华校独中增拨百万
2009年11月2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11月杪州议会提呈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将讨论增加100万令吉拨款给州内5间独中,同时再增加至少100万令吉给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

  这意味,一旦该财政预算案通过,州内5所今年获得100万令吉制度化拨款的独中明年将获得200万令吉。

  至于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的拨款则从今年的450万令吉增加至明年550万令吉。他是受邀为武吉淡汶敬群学校礼堂行政楼动土典礼主持打桩仪式致词时指出,教育是政府和人民的共同事业。

  他说,虽然州政府的力量有限,但还是会尽力量去做好自己的本份。

  “我永远记得,去年当我探访华教斗士沈慕羽老先生时,他握着我的手告诉我的那句话,我就知道自己走对了方向。”

  出席者尚有槟州第二副首席部长兼都加湾区国会议员拉玛沙米教授、行政议员刘子健、林峰成、州议员陈明发、市议员吴俊益等。

  林冠英也呼吁华裔内阁部长民政党全国主席许子根博士,以及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能够言行一致,在面对华团华教人士时,与在内阁讲同样的话,争取拨款给独中,要求中央政府依据需求增建华小及国民型中学。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