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年国侨办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青岛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二00九年国侨办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2009年11月25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二00九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今日在此间开班。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的一百一十七名华裔老师,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将参加信息技术与中文教学培训班和普通话正音班培训。在参加培训的同时,他们还将赴曲阜参观孔庙、孔府、孔林,登临“五岳之首”的泰山,了解齐鲁文化和青岛历史人文,亲身体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随着非华裔子弟在海外华校中就读人数的增多,海外华文教育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华侨华人社会较以往任何时期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面对这些新变化,国务院侨办不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拓展工作渠道,丰富工作手段,围绕教材建设、教师培训、华裔青少年工作等三个主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作为国家华文教育基地,青岛大学于二00九年一月承办了国侨办海外教师培训班的培训任务,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高度评价和海外华文教师的一致赞誉。为创新性搞好本次培训,青岛大学计划开通远程网络教学为华文教育服务。(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