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热持续 全美中校联合会让中文教育步入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文热持续 全美中校联合会让中文教育步入主流
2009年11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外语教学学会年会日前在加州圣地亚哥一连举行三天,约有来自全球各国家地区的5800人参与,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亦在年会中扮演积极角色。该会会长刘娟在返回芝加哥后,提到此行的收获时满溢喜悦之情。

  刘娟指出,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一直相当重视和主流社会中文教育合作接轨。为了加强和在AP中文课程及考试方面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中文教师协会和全美中小学中文教师协会的互动和联系,一年一度结合全美外语教师参与的全美外语教学学会年会,更是该会致力深耕的园地。

  刘娟表示,今年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约有20人出席此年会,除主办了一场有百位来宾出席的午餐会外,并参与多项研讨会。

  刘娟指出,如何将科技和中文教学相结合,亦是年会讨论的焦点之一。其中来自台湾的代表将最新的多媒体、网路等科技巧妙的运用于中文教学的分享和示范,给许多与会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随着中文热在美国持续发烧,从2005年至今,已有逾418位中文学校老师到主流学校任教,有300多位仍在进修,也将陆续投入中文教学行列。刘娟表示,为了让主流社会更加了解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中文教学及培养中文人才方面的影响力,在该会网站加入英文资讯,将是她任内推动的要务。(陈嘉倩 冯纪漪)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