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校初体验远程网络华教 便捷又趣味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华校初体验远程网络华教 便捷又趣味受欢迎
2009年12月0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北京侨办消息,近日,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学校——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应邀赴印尼开展远程网络华文教育试点工作。

  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为印尼雅加达地区安装了4套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并对印尼万隆立人学校、万隆Manaratha大学、雅加达圣道学校、雅加达佛教高等学院的VCM系统进行了安装和调试。在印尼期间,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还拜访了印尼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雅加达兴安会馆、万隆国际外语学院等印尼华教机构,就远程网络华文教育事宜进行了探讨。

  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可以在窄带300kb的独立带宽环境下(即在普通电话线ADSL网络条件下)运行,在印尼网速差、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显示出了技术优势,深受印尼华教机构的欢迎。VCM系统采用的电子白板集音视频、数据于一体,可以在白板上进行一系列电脑操作,并能自由调取网络上的一切资源,电子课件的应用和学生的互动参与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在印尼安装调试的过程中,许多学员亲身体验,兴趣大增。

  据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潘汉亮副校长介绍,通过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这一平台,印尼教师可以和北京教师同享课件和图片,实现北京优质文化教育资源与印尼需求的对接,同时两地教师还可以进行现场互动。目前,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已开始进行试讲,明年计划开通对印尼的远程华文教学。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