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华社立场 大马霹州将再议独中以地养校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尊重华社立场 大马霹州将再议独中以地养校计划
2009年12月02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针对大马华社和一些独中代表认为独中不该放弃“以地养校”政策,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表示了解华社的隐忧,也尊重他们的看法,并将再次把九独中代表的最终决定带回行政议会讨论。

  马汉顺说,一些独中代表之前表达要以常年拨款取代以地养校计划,可是,他争取到拨款,州政府把360万拨款列入财政预算案后,一些独中代表却又改变初衷,再度要求以地养校。

  他对上述现象表示费解,也认为此举或将打击他在州政府的公信力。他说,不管其他行政议员如何看他,为了华教千秋大业,他仍将针对大家认为最好的方案据理力争。

  马汉顺12月1日向记者说,他通过报章了解华社舍弃“以地养校”计划的隐忧,独中也面对华社舆论压力,他只是说出事情的真相,然而,为华社争取利益他责无旁贷。

  他叙述,他在9月底召见九独中代表时,独中代表基于数项理由,慎重考虑以地养校的实际效益,包括棕油树在种植5、6年后才有收成,价格不稳定,也担心计划管理层出现纠纷,因此认同常年拨款更有效益。

  减行政开销拨独中

  之前华联独中董事长黄章星曾在10月通过报章列出九独中要求州政府固定拨款的理由。

  马汉顺说,当时尽管霹州政府蒙受2380万令吉的财政赤字,并减少行政开销,但仍尽力把360万令吉列为独中常年拨款。

  他说,独中需要资金以强化师资,因为目前国中华文水准和独中生不分上下。他重申,当时他受大家委托争取常年拨款,之前他接手“以地养校”计划时,也圈定一个位于宋溪附近的土地,供独中“养校”。

  九独中择日宣布考量结果

  霹州九独中再次针对“以地养校”课题召开联席会议,但各校表示将待适当时机,才向外界宣布会议结果。

  九独中董事代表1日在育才独中开会,出席者包括怡保育才独中董事陈汉水、怡保深斋中学署理董事拿督丘才干及怡保培南独中总务林星等人。

  开会前,丘才干向记者说,闭门会议的内容和结果将另行宣布。

  育才独中董事部曾表示坚持“以地养校”立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