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教师过剩 大马柔州官员证实或派至大型华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小教师过剩 大马柔州官员证实或派至大型华小
2009年12月0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柔州华校督学李銮增近日向媒体确认,由于国小老师过剩,不谙中文的国小老师,很大机会将被委派到大型华小执教。

  昔县教育界最近传言指国小老师过剩,明年或委派到华小执教,一些华小也不敢向教育局申报校内缺老师的情况,因为担心教育局会委派国小老师替代。

  李銮增说,通常较大型的华小,比较有机会被委派不谙中文的老师;微型华小的节数太少,一般上教育局不会鼓励有关老师到小型或微型华小执教。

  “华小一、二年级绝不鼓励使用不谙中文的老师教导国文,至于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则适合使用有关老师教导国文。”

  他透露,州内申请调职的老师名单已出炉,州教育局将视情况而定,并于本月中开会讨论派不谙中文老师到华小的名单。

  他说,当局或许会委派师训毕业的有关老师到华小,而非从国小遴选旧老师。

  此外,资深的教育工作者透露,国小老师到华小执教,只能教导国文单一课目,每星期最少要上30节课,若有关老师30节课只教导国文,他们的工作压力会比其他老师繁重。

  消息指多年来,华小行政人员不断向柔州教育局呈报所面对的有关问题,可是教育局并没有听取意见,每年继续委派国小老师到华小。(刘俊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