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或采国小马来文课本 董教总将与华团共谋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或采国小马来文课本 董教总将与华团共谋策
2009年12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教总将于本月11日与各主要华团举行联席会议,就教育部拟让华小采用国小的马来文课本一事,进行讨论并寻求对策。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对《南洋商报》说,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或可能演变成类似当年华小面对的高职事件,搞不好华小或因此变质。

  他声称,采用马来文课本事件可能是当局采取蚕食方式,与80年代华小高职事件采取的高调手法截然不同,因此,华社应当提高警惕。

  邹寿汉说,七大华团即董总、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留台联总、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及校友的代表将在会议后向外界发表华团的立场及要求。

  他认为近年发生的一连串事件并不是偶然的,华团华社必须严阵以待,绝不可掉以轻心,就如教育部准备要华小采用国小马来文课本那样,表面上看不到问题的严重性。

  高铭:后果严重

  董教总教育中心副秘书高铭说,董教总代表已在之前教育部召开的会议上表明立场,坚决反对在华小采用国小马来文课本。

  他说,虽然教育总监宣布华小将采用国小马来文课本后,正副教育部长至今天还未正式表态,但董教总却发现其严重性,因而决定召开七大华团联席会议,以进行全面讨论。

  他强调,不管教育部是以试验或其他理由,华社都须坚决反对,不能让其施行,否则后果严重。

  他说,华教团体及其他华团必须像如反对英化数理科那般,绝不能同意教育部在华小采用马来文课本。

  吴治平:政府玩数字游戏

  校友联总署理会长吴治平说,马来文在华小被列为第二语文,政府不可强制规定华小采用国小的马来文课本。

  他说,这两个月来发生太多事件了,就如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考生可报考科增至12科,却留下很多疑问,予人政府玩数字游戏的印象。(冯运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