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中文学校举行朗诵赛 小学童普通话流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华埠中文学校举行朗诵赛 小学童普通话流利
2009年12月14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前班小朋友用小白兔抵抗大野狼的故事朗诵“团结就是力量”,可爱逗趣博得满堂彩。右一为校长石蔚静。(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人力中心中文学校12日举行2009年秋季朗诵比赛,小朋友们普通话流利,配上活泼的肢体语言,每个人表情丰富,把一篇篇中文小故事或童谣朗诵得可爱又有趣。

  学生依年级组队朗诵,老师们以三个评分项目进行计分,期中发音标准占50%、流利程度和表情各占25%。比赛时只见小朋友们生动的表情与动作让家长们争相与他们拍照。校长石蔚静表示,成立18年的中文学校目前有24班,包括成人班的300多个学生,他们中有70%以上之前都不会讲中文,而慢慢学习逐渐养成说中文的习惯。为了不让小朋友反感学中文,老师们都用趣味性教学方法吸引学生,寓教于乐。

  当日的比赛,低年级下午组的学前班小成员们用小白兔对抗大野狼有趣的演出,朗诵“团结就是力量”获二等奖,也让全场欢笑连连。(简一夫)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