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家广播孔子课堂成立 增进中巴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基斯坦首家广播孔子课堂成立 增进中巴友谊
2009年12月30日 09: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和巴基斯坦联邦科技部长斯瓦蒂共同为巴基斯坦首个广播孔子课堂揭牌。(孟祥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巴基斯坦开设的首家广播孔子课堂2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万豪酒店举行揭牌仪式。这家广播孔子课堂是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托,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巴基斯坦穆扎法尔格尔市短波收听俱乐部合作建立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和巴基斯坦科技部长斯瓦蒂等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了此次仪式。罗照辉大使在致辞中对广播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语言是沟通不同文化的载体,越来越多的中巴机构为促进语言和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中巴交流不仅需要在政府层面作出努力,民间的交流同样需要加强,希望有更多的机构和人们在中巴文化、教育以及旅游等方面多做有益的工作。

  斯瓦蒂说,他在近3个月时间里两次访问中国,不仅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样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切友情。他希望能够通过语言和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中巴友谊。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向广播孔子课堂的成立发来贺信。他说,国际台穆扎法尔格尔短波收听俱乐部孔子课堂将依托广播孔子学院“用母语学汉语”的教学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汉语教学活动,学员们在这里不仅可以研习中文,而且能够体验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介绍,穆扎法尔格尔短波收听俱乐部孔子课堂将以广播汉语教学、研讨教学和远程视频辅导教学作为主要教学方式,并将在条件成熟以后,选派中国的优秀汉语教师,前往巴扎法尔格尔市进行长期的汉语教学工作。学院可以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定期举办的HSK新汉语水平考试。

  作为在巴基斯坦境内成立的第一家广播孔子课堂,穆扎法尔格尔短波收听俱乐部孔子课堂还将承担起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巴友谊的使命,通过在课堂建立向公中开放的多媒体图书馆和定期举办汉语比赛以及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加深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乌尔都语广播在巴基斯坦各个地区拥有大量听众,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内共有600多个听众俱乐部,而旁遮普省穆扎法尔格尔市是听众最为集中的城市。(孟祥麟 牟宗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