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汉语冬令营为百余华裔青少年“正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暨南大学汉语冬令营为百余华裔青少年“正音”
2009年12月30日 16: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文讲得再好,始终还是中国人的后裔,须得学会我们的母语。”近日,2009年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国文化冬令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开营。本次冬令营专门针对华裔学员开设普通话正音课,纠正学员发音。

  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和文莱的124名华裔青少年及各团领队参加本次为期12天的冬令营。暨大华文学院为这些学员开设了中国历史和中国民俗知识、中国旅游地理、中华传统手艺、华语影视欣赏等充满中国民族特色的课程。

  据了解,马来西亚是首个有资格拿到教育部颁发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海外国家。马来西亚留华国学会也希望通过学习矫正学员的发音。

  据介绍,本次冬令营学员还将参观广州岭南印象园、越秀公园、宝墨园及深圳锦绣中华、民族村等别具南粤文化的景点。(夏杨 方李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