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老华裔学生南宁冬令营圆满落幕 收获真挚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老华裔学生南宁冬令营圆满落幕 收获真挚友谊
2010年01月08日 13:56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颁发结业证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3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协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09年泰国老挝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在南宁闭营。97名来自14所不同学校、社团的泰国老挝华裔青少年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为期12天的冬令营活动。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外联部部长林坤宁、广西华侨学校副校长张春兰出席了闭营仪式。

  林坤宁代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对本次冬令营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汉语的信心,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张春兰对老挝、泰国营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营员们健康得成长进步,把在冬令营的收获和快乐带回给他们的朋友和同学,今后为两国文化友谊作积极贡献。

  冬令营领队代表发言表示,南宁冬令营给大家安排的汉语、手工、音乐、民族舞蹈、武术、书法等课程,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在与广西华侨学校学生的交流中,同学之间的互动让大家感受到那份真挚的友谊。这次冬令营为泰国老挝营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汉语交流平台,领队们也发现不少同学的汉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希望营员们回国后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来成为中泰中老两国的文化传播使者。

  随后,老挝、泰国营员代表相继发言,通过中国书法、中国武术、中国民族舞蹈等课程的学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已深入心底。在南宁、桂林的考察学习中,他们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领略了广西秀美的大好河山。中国有句古话:喝水不忘挖井人。同样的道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祖籍国——中国对他们的关怀,除了内心的感激,再也找不出更优美动听的词汇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后,营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一支优美热情的藏族舞蹈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这支舞蹈是营员们在冬令营舞蹈课上刚刚学会的。接着,表演吉他弹唱《等待着你》、泰国舞蹈《水灯节》、《我爱南邦》、老挝的傣族舞蹈《竹林深深》,汇报演出最精彩的是营员们将本次冬令营武术课上学习的拳、刀、剑三法的完美展示。最后,本次冬令营在一曲优美动听的壮族歌曲《多谢了》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广西华侨学校/殷语泽、袁艳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