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寥寥无几场面冷清 大马雪隆微型华小盼迁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生寥寥无几场面冷清 大马雪隆微型华小盼迁校
2010年01月0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乐圣华小和圣德华小目前共处一校。两校的学生人数皆不多。(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新学年伊始,马来西亚雪隆地区大多数华小都是新生爆满,热闹无比,相观一些微型华小,新生人数寥寥可数,场面更是冷清。

  这种两极现象几乎每年的新学年都会出现,但情况越来越不乐观。在这些微型华小当中,很多已成功获得大马教育部批准迁校,但是只是口头宣布。有的校地未有,有的则已有校地,但未建起一墙一壁。

  迁校是最好办法

  了解微型华小的人士指出,迁校其实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以增江为例,此区有4所华小,但是学生人数却只集中在南、北区华小,相对的增江中区(二)校的学生人数则不多。但是反观在甲洞地区,几乎每一所此区的华小皆是爆满的。

  因此若把此校迁至甲洞地区,相信能舒缓此区学生人数爆满的问题,也能解决学生人数骤减的窘境。

  吉隆坡新生逐年骤减

  在吉隆坡市中心,多数华小的新生人数也下降,反而城市以外的地区,则年年爆满,必须力争或上诉才获分配到属意的学校。

  导致吉隆坡一些地区的学生人数逐年骤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吉隆坡人口老化,年轻人外流,大多迁往吉隆坡以外的新区诸如蒲种、八打灵等。

  教师更能专注学生

  当学生人数逐年减少,并不表示这些学校不够好,不过学生人数少也有他的优势,这样至少各科老师可以更专注每个学生。

  根据了解,在直辖区地区,新生人数逐年减少的学校其中包括乐圣华小、三育华小、圣德华小和南开华小。他们的学生人数只有百余名至200人,小一新生人数更是不超过50名。

  而在其他地区如八打灵县、巴生县等,则没有面对这样的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