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国、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北京接受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赴泰国、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北京接受培训
2010年01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国家汉办2010年赴泰国、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川生、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生、北师大副校长韩震、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主任郭骄阳等出席开班典礼。

  刘川生指出,汉语国际推广是传播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一项神圣事业。北师大积极面向国家战略,高度重视汉语国际教育,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已经成为海外汉语师资的重要补充和汉语国际推广的中坚力量。成为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既是青年学生人生的机遇,也是人生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弘扬“历练自我、为国奉献、不畏困难、不辱使命”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各种学习资源,努力练就成为优秀汉语教师的真本领;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文化,与当地人民交朋友,为中华文明的传播和中外文化的交流贡献青春力量。

  马箭生介绍了汉语推广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志愿者已经成为汉语教学的生力军,本次培训强度大、以岗位为导向有针对性培训、是大家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大家要树立汉语教学志愿者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激情、热情,要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通过这次培训,完成推广、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任务。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有160名,是国家汉办委托地方教育厅从各高校选拔出来的,北师大将承担此次培训的所有内容。4个月后,学员们将赴泰国和尼泊尔开始汉语教学志愿服务。(李亚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