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工作者赴华体验中文热 谈华教信心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教育工作者赴华体验中文热 谈华教信心倍增
2010年01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访问中国归来的圣地亚哥资深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畅谈观感,咸认中文国际地位已空前提高。(李大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第一批“汉语桥”访问团的11名团友日前返美并表露了一个共同观感:“我们在中国看了很多、吃了很多、买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我们带回关于中文教育的信心与激情。”

  至今仍沉浸在美好回忆中的这群访客,都是圣地亚哥当地的资深教育工作者。他们中有州立大学教授、中小学校区负责人、教育局的项目主管、小学校长、国际教育网络的协调员。除了在“河景小学”执教中文的华裔教师徐可与州大“孔子学院”负责人刘丽容,其余团员都是初访中国的美国主流人士。

  “汉语桥”访问团是应中国国家汉办之邀,专程赴华考察中国的教育现状。他们在十天中参观了北京与福州两地的学校,与地方官员与师生座谈交流,也四处游览名胜古迹、品尝各地美食。

  “中国的发展比想像中还快,中文的国际影响比想像中还大”,这是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副教授谢柔.詹姆斯-瓦德的切身体会。她说,在北京亲眼见到无数的外国留学生在攻读中文,真正认识到中文的地位今非昔比。连她的四岁小女儿都说,自己长大之后要做中文专家。

  圣地亚哥县教育局的外语教学计划负责人瑞贝卡.巴拉柯斯-卡特莱特表示,圣县与中国的两座城市——江苏盐城和福建泉州建立了友好关系,未来在开展华文教育时正可运用这些资源。她在访问期间看到中国官员从事海外华文的推广,认为圣县在这方面应占有相当的优势。

  湖边镇河景小学多年前即已开设中文课,女校长奥林匹亚.基利亚其迪斯在访问期间,与福建省第一实验小学签约,建立姊妹校关系。她相信这种双边交流对学校的中文教育大有裨益,一定能结出丰盛的果实。

  访问团的部分成员还将参加今年3月的另一次中国之旅,他们也希望届时能带着自己的子女到中国一行,感受席卷全球的“中文热”,让自己的子女也跟上潮流,开始攻读中文。(李大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