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新春中国文化节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新春中国文化节活动
2010年02月09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普吉2月8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8日开展新春中国文化节欢庆农历新年。当地中小学的校长、华侨华人以及汉语教育界人士,普吉地区十余所中小学的五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文化节活动包括中文短剧比赛、中华文艺表演和以学校为单位的中国文化展览。短剧比赛题材囊括中西,既有中国家喻户晓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又有西方童话里的《灰姑娘》,还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小兔子乖乖》、《守株待兔》、《狼来了后传》等故事。学生们夸张而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与掌声。

  在演出同时,普吉中学还展示了福建华侨特有的春节活动“拜天公”仪式,表达了普吉人对天神的感恩之心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情。其他学校有的介绍中国春节的传统与由来,有的展示学生的书法、剪纸、灯笼等才艺作品和优秀作业;琳琅满目的展厅中,既有以假乱真的吉祥树,也有像模像样的“中国街”,还有热气腾腾的饺子。中国红的色彩将整个大礼堂映得喜气洋洋,欢乐的人群流连忘返。

  当天,普吉中学还隆重推出了汉语教材教辅展,各种针对泰国人学汉语的教材、多媒体教辅,让许多学校称赞。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振表示,此次集中文比赛、文艺演出与展览于一体的文化节是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新尝试,旨在更好、更全方位地推广中国文化,同时也给各学校提供一个交流教学、分享经验的平台,给当地汉语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展示自己教学成果的机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