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办与法国侨团座谈探讨远程网络华文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侨办与法国侨团座谈探讨远程网络华文教育
2010年02月10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侨办副巡视员初世敏与法国近20所华校负责人观看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演示。(中国华文教育网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近日,“巴黎-北京远程网络华文教育座谈会”在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参赞何淑琴,法国欧洲时报总编、法国华文教育协会发起人梁源法,法国欧洲时报副社长陈晓燕,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初世敏以及法国近20所华文学校的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北京方面通过网络演示了正在使用的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并在北京和巴黎之间进行了实时互动。该系统可以在窄带300kb的独立带宽环境下(即在普通电话线ADSL网络条件下)运行,所采用的电子白板集音视频、数据于一体,可以在白板上进行一系列电脑操作,并能方便地调取网上资源,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议。

  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初世敏表示,北京具有丰富的科技、教育和文化资源,北京希望通过网络搭建平台,为海外华文教育争取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