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汉语图书和文化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汉语图书和文化展
2010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2月20日电(记者 顾时宏)2月18日-19日,泰国普吉孔子学院在宋卡王子大学董里校区举办了汉语图书和文化展。

  普吉孔子学院院长姚喜明博士、上海著名书法家徐步群先生、宋卡王子大学董里校区校长助理帕提婉女士、董里地区华人社团代表李炳华先生、董里地区的中小学中文教师、宋卡王子大学董里校区师生等200余人出席了18日上午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普吉孔子学院院长姚喜明博士首先感谢宋卡王子大学董里校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并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人士介绍了普吉孔子学院三年来在教学、文化活动、教材编写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此次展览的内容。徐步群先生还现场挥毫,写下“虎”字,祝大家虎年吉祥。

  此次展览展出内容丰富,包括汉语图书、光碟一千多种,其中有教材、汉语考试、汉语教学有声挂图及关于中国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书籍,还有琳琅满目的中国文化用品,其中有各种花样的中国结、灯笼、脸谱、精美的瓷器等,最受欢迎的是憨态可掬的玩偶大熊猫。

  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普吉孔子学院还在展览会场举办了猜灯谜的活动,猜对灯谜的观众可以获得一份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兴趣盎然,在灯谜前或思索,或讨论,灯谜不断被猜出,拿到奖品的学生一个个喜笑颜开。

  此次展览持续了两天时间,吸引了2500多观众。不少观众在留言中表示,普吉孔子学院举办的这次汉语图书和文化展,不仅满足了董里地区对汉语书籍的需求,而且使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地接触。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