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景小学仅一华裔生 圣地亚哥湖滨镇中文热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河景小学仅一华裔生 圣地亚哥湖滨镇中文热不减
2010年02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圣地亚哥湖滨镇虽然深处内陆,鲜为人知,却没有落后于世界潮流。进入21世纪以来,“中文热”风靡全球,湖滨镇的河景小学因势利导,也别出心裁地开设了全日制的中文课。

  河景小学从幼稚园到六年级,每个班的孩子每天都学45分钟的中文,由两位分别来自北京和台北的老师执教。

  切莫以为“河景小学”有许多华裔学生,据女校长奥林匹亚·基里亚奇迪斯(Olympia Kyriakidis)介绍,该校只有一名小男生叶乐凡来自台湾移民家庭,而剩余的学生全是其他族裔的子弟。开设中文课,是全校师生与家长的共识。

  只有6万多人口的湖滨镇,华裔居民寥寥无几,但其中也不乏杰出人才。在南加州时装界崭露头角的年轻女设计师陈虹(Kitty Chen),就家住当地。来自中国大陆的陈虹专攻新娘婚礼服饰,兼及女装内衣,短短几年就脱颖而出。(李大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