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举办“福虎闹元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举办“福虎闹元宵”活动
2010年02月27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的泰国彭世洛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将整个彭世洛府装扮的格外喜庆。为期三天的“福虎闹元宵”——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元宵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图为祝福舞方阵表演的舞蹈《仙桃贺春》。表演方阵所到之处,立刻呈现出一片沸腾的景象,掌声,赞美声交织在一起。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彭世洛2月26日电(记者 顾时宏)26日的泰国彭世洛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将整个彭世洛府装扮的格外喜庆,为期三天的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福虎闹元宵”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彭世洛醒民孔子课堂与彭世洛市政府共同举办。“游行表演”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来自醒民孔子课堂200多名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在彭世洛的街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晚上,大型的元宵节庆祝晚会在彭世洛府本头公庙拉开帷幕。彭世洛府府尹PREECHA RVANGJUN在致词中感谢醒民学校和醒民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相互合作,更好的发扬和推广中华文化……”

  据了解,醒民孔子课堂自2009年11月起就开始筹备此次活动。从舞蹈的编排到服装的制作,都以中国的传统习俗和文化为参照,就连服装上的扣子都是采用中式的‘祥云盘扣’。醒民孔子课堂的泰方负责人李志山先生表示:“作为一所华校,发展和推广中华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并充分发挥孔子课堂的作用,共同将发展和推广中华文化的事业继续下去。”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