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中医课程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中医课程受欢迎
2010年03月0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子学院的中医理论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中医课程班正式启动,20多名学员走进孔子学院教室,学习中医汉语、中医理论和临床实践。

  参加本期中医培训班的学员大部分是医生、按摩师或康复师,他们希望通过中医的学习,把中医理论和技术运用到日常治疗中。 

  孔子学院的中医讲师Marolida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和讲座经验,他也在法国和瑞士开展多次中医讲座,并应邀到世界卫生组织讲授中医原理,在欧洲中医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自2005年成立以来,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为普瓦图夏朗特大区中心医院与中国医院的合作穿针引线。孔子学院在大区中心医院开设了“医院高管中文班”,通过学习中文,医院领导对中国文化和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大区中心医院积极争取中医在法国的合法化,正在筹建中医科室。

  另外,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正在编写法语版的“中医汉语”,近期将在法国出版和发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