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名华小教师将临大调动 大马槟岛教育界掀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61名华小教师将临大调动 大马槟岛教育界掀风波
2010年03月0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界人士都担心,在开学2个月后突然大模规调动华小老师,会对学生的学习进度造成影响。(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岛将有61名来自38间华文小学的资深老师,将在“工作轮调”措施下被调往其他学校执教,引起教育界的哗然。家长及教育局人士都担心,在开学2个月后突然大规模的调动华小老师,将严重影响学校的行政操作及学生的学习进度。

  据了解,多州教育局都接获推行工作轮调的指示,除了槟州,多个州属都没有推行这项措施。

  首批在工作轮调措施下被调职的老师共有21名,他们都是在槟岛东北县华小执教,并且资历都超过20年。次批被调职的老师共有40名,预计将在今年7月被调职。

  调职恐致教师失归属感

  据了解,教育局是在而3月1日发函给这21名在东北县内执教的华小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这项调职,也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变化。

  槟城华校教师会主席严苑凤在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这项措施早已宣布,但之前是在其他法定机构推行,没有预料教育局会从公务员角度来处理老师的问题。

  她说,教师与其他公务员不同之处在于教师在工作上需与学生互动,需要符合天事地利人和几个要点,突然的变动也让双方无所适从,教师们也可能因此丧失归属感。

  她指出,该会并未反对工作轮调,但却要求教育局在新学年开始前或结束后才推行,避免影响教师工作及校方的行政操作。

  突调职多年奋斗白费

  严苑凤说,这些资深教师都服务超过20年,从当年被调派到他州执教到后期能够成功申请回到家乡教书过程不容易,他们不但对学校有感情,通常也在学校行政工作担任要职,突然改变将让他们感到失望,多年来的奋斗也如同白费。

  她说,这些资深教师必须重新安排生活细节,包括交通、上班时间及距离等都会出现变化,另外教师的心情也难免受到这项轮调的打击及影响。

  她透露,该会将联合全国教师专业职工总会商讨,并会提呈给教育部有关建议书,希望当局能体谅教师及校方的难处,从而做出调整或更改。

  槟教局呼吁正面对待

  槟州教育局主任依布拉欣却认为,教师工作轮调措施乃属公务员的惯常工作模式,教师应该接受及遵从指示,并要让自己适应新环境。

  他说,教师是公务员身份,不管调派到哪所学校都好,都应该秉持教职员操守,视学生如自己的孩子般公平对待,让学生们都能够吸取教师所传授的知识。

  依布拉欣说,这项轮调措施并非首次推行,每年都会依据需求,有约4至5名来自国小、国中或是华校的老师被调动,只不过是这次轮调是属于大批性质。

  他劝请教师们正面看待这项措施,毕竟最终受惠的是学生,他们可以从资深教师的身上获知更多知识,同时也能发挥所长。

  为了避免学校行政工作出现大更动,他也将劝请县属教育局尽量不要调动执教考试班的资深教师。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