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第6届汉语桥杯竞赛展开 首日比赛吸引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金山第6届汉语桥杯竞赛展开 首日比赛吸引千人
2010年03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旧金山联合校区本月6日在马连拿中学共同举办第6届金山湾区青少年汉语桥杯首轮比赛。第一天比赛包括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比赛和作文比赛,报名人数超过1100多人。

  由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资助的汉语桥杯比赛,是金山湾区中文教学界一件年度大事,受到校区、学校、家长、学生及众多热心推广中文教育的社区人士的大力支持。

  比赛面向湾区各中、小学和社区中文学校的学生。自2005年第一届汉语桥杯比赛举行以来,参与比赛活动的校区、学校逐年增多,报名学生不仅来自旧金山,而且遍及东湾和南湾众多公立和私立学校。如今的汉语桥杯比赛已经成为湾区中小学学生学习中文和展示中文才能的一个重要平台。

  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吸引了湾区逾八百多名中小学生参加,还另有近百名参加诗歌朗诵比赛的选手现场接受了州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颖和玛连拿中学老师刘艾文的诗歌朗诵辅导。

  来自湾区各地的学生家长和中文教师也纷纷陪伴孩子前往参赛,给孩子们加油打气。现场的比赛气氛之热烈,参赛选手的态度之积极,无不显示出金山湾区中小学生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迫切愿望和需求,说明孔子学院的中文教育活动广受欢迎。

  本届汉语桥杯后续的比赛已经准备就绪,3月13日为中文诗歌朗诵比赛,4月8日举办颁奖典礼,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将邀请全体获奖学生及主办单位、家长和教师代表到总领馆参加庆祝会。

  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推动湾区的中文教学和促进东西文化交流,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还将坚持不懈地与校区合作,服务社区,把孔子学院真正办成中文教育的推广中心、中文教学及教师培训场所、教学研究及汉语考试基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