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文化教育援助 蒙古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获文化教育援助 蒙古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见成效
2010年03月16日 14: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蒙古额济纳旗全力开展对蒙古国实施文化教育援助,蒙古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成效斐然。

  首批蒙古国留学生,在额旗学习期间,学校主要以教授汉语为主,同时针对留学生特点采取了汉语实践课、汉语口语朗读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几年的汉语学习生活, 让这些蒙古国留学生深深的爱上了汉语这门古老而深邃的学科。

  留学生傲云达日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对记者说,刚来的时候她不会说汉语也不会写汉字,现在认识很多汉字也会读报纸,写一些小文章。以前她的爸爸妈妈在策克口岸做生意,不懂汉语,交流很不方便,现在她可以给父母当助手,做小翻译,这让他的父母亲很高兴。她也越来越喜欢学习汉语了。

  除汉语教学以外,额旗蒙古族学校还安排了音乐、体育、兴趣小组等活动课程,丰富蒙古国留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

  据了解,额旗蒙古族学校是阿拉善盟唯一一所接受蒙古国留学生的学校,自2006年额旗正式对蒙古国实施文化教育援助以来,共有15名蒙古国留学生到额旗蒙古族学校学习。额旗蒙古族学校已被内蒙古自治区确定为蒙古国汉语培训基地。今年学校还将从蒙古国南隔壁省招收一批新的小留学生。(陈青平 尚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