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再度承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重庆市将再度承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0年03月17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7日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获悉,今年10月,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在重庆举办。这是重庆继去年以来第二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据介绍,国家汉办从2002年起,已连续8年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目前也已开赛。

  2008年,国家汉办举办了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该赛事主要面向15周岁至20周岁的国外在校中学生,旨在满足世界汉语热的需求,帮助广大海外青少年学习汉语,激发海外学生对汉语的学习热情。

  2009年,重庆市承办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来自29个国家35个代表队的105名中学生参赛。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表示,新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根据外国中学生特点,进一步增强比赛趣味性,平衡试题难易度,深化选手的参与热情。(茆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