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小课程调整案出台 彭忠良:华社建议未采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华小课程调整案出台 彭忠良:华社建议未采纳
2010年03月22日 17:31 来源: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彭忠良说,根据教育部长慕尤丁宣布的国民型小学国文和英文节上课时间首阶段增加60分钟,意味着华小的国文节数将增加两节。

  他说,这也意味着教育部采用它早前提出的调整华小国文课的上课时间,没有采纳教育界和华社提出的建议。

  彭忠良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大马教育部在首阶段把华小国文节上课时间增加60分钟,意味着华小一年级的国文每周上课时间为330分钟或11节。

  “目前华小一年级的国文每周上课时间为270分钟(9节),至于华文及英文课程,分别为360分钟(12节)及60分钟(2节)。”

  彭忠良补充,华小的英文上课时间在首阶段则将从原有的60分钟(2节)增加至120分钟,然后在第二阶段增至150分钟。

  他指出,校长职工会原本认为华小国文上课时间保持在每周270分钟,以及英文上课时间增加至每周180分钟最理想。他认为这样会比较符合学生家长与教育界人士的意愿。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