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校将开展“中国周”活动促学生赴华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德国高校将开展“中国周”活动促学生赴华留学
2010年03月25日 11:2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高校将在即将开始的夏季学期举行“中国周”活动,促进德国学生赴华留学。

  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24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姜锋说,这是“中德科教年2009/2010”的重大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展示中德两国高校的学术合作成果,向德国学生介绍赴华留学信息,增强赴华科研对德国学者的吸引力。活动由中国驻德使馆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共同支持,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协调,德国高校具体实施。德国联邦教研部将向举办活动的德国高校提供资助,中方提供介绍赴华留学的展板和手册、专题报告以及反映中国社会生活发展变化的影片。德国各地的孔子学院和中国学生会将广泛参与,中国高校也将派出代表开展交流。中国教育部还将专门提供10个短期赴华奖学金名额,鼓励德国学生踊跃参加“中国周”活动。“目前,决定参加该活动的德国高校已达45所,涉及学生约100万人,这意味着全德约200万名大学生中的一半左右将不同程度地参与其中。”姜锋说。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德国联邦教研部主管对亚洲合作的官员克里斯蒂安·施蒂能说,当今世界,90%的新知识产生于德国以外,因此按照德国政府的国际化战略,德国要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合作,利用其创新潜力,特别是加强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学术合作,并谋求共同解决当今世界科技热点问题。

  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国际部负责人玛莉克·瓦勒斯介绍,中国是德国高校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参加活动的每个德国高校将举办约一周的对华交流活动,包括丰富的学术交流和文化节目。但在北威州,已有科隆大学等4所大学准备共同举办此次“中国周”活动,而莱法州的几乎所有高校都将联合举办这次活动。

  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提供的信息,目前中德双方有500多所大学建有校际合作关系。德国是中国学术交流的重要伙伴国家,也是中国学生在欧洲大陆最重要的留学目的国,目前有2.5万多名中国学生在德留学。而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德国学生来华留学热情日高,留学中国的人数已从2003年的1280人增长到2009年的4239人。(刘华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