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副首相驳议员言论 吁华淡小非国家“继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副首相驳议员言论 吁华淡小非国家“继子”
2010年03月3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阳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指出,华语和淡米尔语不可能与国语享有同等地位,否则恐怕会让一些国人漠视国语的重要性。

  他说,根据联邦宪法,马来语享有国语地位,而且早已获得国会通过,如果政府让华语和淡米尔语享有与国语同等地位,恐怕让一些国人漠视国语。然而,他也补充,大马政府并没有忽视华语和淡米尔语,国人也拥有学习母语的权利。

  “政府并没有将华小或淡小看待为继子,这是因为华小和淡小早就被纳入我国的教育体制内。”

  慕尤丁在国家元首御词总结时说,从政府每年平均拨出18亿令吉作为华小及淡小教师的薪金一事看来,政府并没有忽视华小和淡小的存在。

  他补充,一些人对槟州政府向学校拨出数百万令吉的拨款就非常开心,然而,中央政府一年内所拨出的18亿令吉,却没有获得任何反应。

  他强调,大马教育文凭(SPM)限考科目10+2政策,是完全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及相关条例实施。

  慕尤丁是在回答安顺区国会议员马诺佳仁的提问,指政府把华小和淡小视为继子,并且在大马教育文凭的10+2政策中,把华语和淡米尔语视为选项科目,作出上述回应。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