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调查显示学汉字有助提高学生韩语使用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媒:调查显示学汉字有助提高学生韩语使用能力
2010年04月0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对“专用韩文”和“混用韩汉字”两个阵营间一直争执不休的话题进行实验的结果,得出了混用韩汉字有助于提高韩语实力的结论。

  韩国“退溪学研究院”和传统文化研究会4月6日称,去年3月至12月针对庆尚北道浦项迎日初中1年级4个班的140名学生进行的一项实验结果表明,学生们学了汉字以后,韩语词汇使用能力提高。

  研究组对4个班学生以两个班为单位分成两组,让其中一个“控制班”学习汉字不足10%的现有初一国语教科书,而让另一个“实验班”学习在教科书中加入1000个基本汉字的辅助教材,并在10个月时间里进行了4次词汇测试,结果学习汉字的实验班比控制班平均高出8.3分。

  在去年4月进行的第一次词汇测试中,实验班分数低于控制班,但过了暑假后,从9月进行的第一学期测评开始情况出现逆转。实验班的分数比控制班高出了5分以上。在11月进行的第二学期期中考试中,实验班分数比控制班足足高出11分以上。

  实验班在每次上课时利用5至10分钟时间学习教科书中的汉字,老师还让学生们用如“喜怒哀乐”等四字成语给自己的学习小组起名。

  研究小组称,汉字教育尤其对成绩不好的学生具有很大帮助。对4个班全都施教过的I Eun-a教师说:“过了一个学期后,实验班通过学习汉字词汇,提高了词汇使用和阅读理解能力,并逐渐产生自信心,使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俞硕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