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峡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0年04月0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由暨南大学和台湾世界华语文学会联合主办的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赵阳,台湾华文教育访问考察团一行13人以及大陆有关学校和单位领导、教授等50人出席。

  两岸华文教育论坛将以全球视野下的海外华文教育为主题,研讨海外华文师资队伍和华文教材的现状及对策、华文教学方法探索、两岸华文教育合作交流的途径与方法。

  暨南大学胡军校长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赵阳做主题发言。他希望两岸有关部门树立互信,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规律;加大力度,给予海外华文教育以更多的支持;同时希望通过论坛这个平台,建立起两岸华文教育合作交流。

  论坛上,来自台湾的“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原大学校长程万里,“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海华文教基金会”董事任弘等人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论坛在广州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论坛由暨南大学贾益民副校长主持。

  论坛结束后,访问团将在广州、北京、西安、上海进行访问。并与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有关院校的专家学者广泛接触,就共同关心的海外华文教育问题进行充分研讨。

  据了解,2009年11月2日,台湾世界华语文学会和暨南大学在台北举办 “ 海外华人华文教育论坛会”,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赵阳应邀与大陆有关单位和学校代表与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