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高端文化沙龙讲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高端文化沙龙讲座
2010年04月13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12日举办高端文化沙龙讲座,内容为老子学说及其对现代的影响。古巴文化部官员、作家、艺术家、中国文化问题专家以及古巴资深驻外文化官员等出席。

  当日的讲座主题是中国生肖与道教,讲座由孔子学院古方执行院长阿塞尼奥·阿莱曼主持,内容由浅入深,介绍了中国生肖的文化习俗、社会影响和文化渊源以及上述学术思想对当代人的影响等。

  高端文化沙龙讲座是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面向社会介绍中国文化的首次尝试。学院中方学术院长李艾说,此前学院陆续教授了太极拳、剪纸、中国结等,但这些已不能满足对中国传统文化怀有浓厚兴趣的人士需求,高端文化沙龙成为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新方略。

  阿莱曼表示,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虽然成立不久,但它是在正规大学中以培养本科生为目标的孔子学院。这一与众不同的特点要求它不但要保持高质量的汉语教学,而且还要有高水平的中国文化传播活动。

  在中国常驻11年之久的古巴外交官梅塞德斯女士听完讲座后表示,老子的思想早已越过中国国界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下一次沙龙她希望能登台讲述她对中国传统文化长期研究的体会。

  哈瓦那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克里斯蒂娜·迪亚斯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学者来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参加高端文化沙龙讲座,在古巴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

  哈瓦那大学2002年在中国教育部和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建立了汉学专业,此后汉语教学从未间断,孔子学院于2009年11月正式揭牌。(刘彤)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