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建校60年培养6万专门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建校60年培养6万专门人才

2010年04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8日,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举行隆重奠基典礼,标志着新中国第一所华侨补校进入扩大规模、提升层次、继往开来、再创新业的新阶段。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和华文学院的学生共同种下一棵银杏树。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南若然)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8日在北京指出,北京华文学院建校60年来,已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6万余名各类专门人才。

  今年是北京华文学院建校60周年,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北京的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吸收更多的海外华侨子女来华学习,并招收更多非华裔学生,为传播中华文化和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18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典礼上,李海峰表示,北京华文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分布在世界各地,已经成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精英人才和海外华社的骨干力量,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推动海外华社健康发展,推动祖(籍)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锋介绍,北京华文学院现开设了14种汉语专业课程和多种文化选修课程,并定期开设各种短期培训班、海外教师师资培训班,与世界各主要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华文教育组织和侨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展望未来发展,周锋说,北京华文学院将进一步结合语言教学和传承中华文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编辑适合海外学生的精品教材,研究华文教育规律,为传播中华文化和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北京华文学院目前在读学生多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现状,周锋表示,下一步将面向东南亚、欧美、非洲等地开展工作,并招收更多非华裔学生。

  周锋还透露,在北京华文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并计划在今年10月左右,邀请千余名海外老校友参加相关庆典活动。

  北京华文学院是国务院侨办所属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子弟开展华文教育的特殊院校,其前身是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1950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该校由何香凝、廖承志倡导,经政务院批准成立,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专门招收归国华侨学生的补习学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