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美圣地亚哥设“汉语桥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美圣地亚哥设“汉语桥日”
2010年05月1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洛中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左)向“汉语桥”中文比赛优胜者颁奖。(梁国雄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教育组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汉语桥”中文比赛,本月7日下午在州大校园举行。许多非华裔小学生与大学生踊跃参赛,分组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准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与惊叹。

  圣地亚哥县政委员罗伯茨赶到赛场,祝贺汉语桥比赛首次在圣地亚哥举行,并宣布当天为“汉语桥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与副领事王义专程前往圣地亚哥观看比赛。

  近年来圣地亚哥地区学习中文的人愈来愈多,不止一家公立小学开设中文课。来自伯纳德小学的白人男孩卡佩查克,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讲述自己学习中文的经验,还高歌一曲“男儿当自强”,勇夺小学组第一名。

  小学组比赛共有12名选手上场。他们除了用中文发言,还分别表演水墨画、剪纸、捏面人等才艺。非裔男孩奥泰罗与白人小姑娘吉诺维丝分别荣获小学组第二、第三名。

  参加大学生组比赛的13名选手均有备而来,其中不少人曾在中国工作或读书。荣获第一名的袁丽在中国南京住过三年,曾任电台主播。她用二胡演奏奥地利乐曲“雪绒花”,受到热烈欢迎。曾在天津生活一年的霍北桥赢得大学生组第二名。康莫林凭一套虎虎生风的蔡李佛拳术,压倒其他竞争对手,获得第三名。(梁国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