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文热”愈演愈烈 “汉语角”遍地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西兰“中文热”愈演愈烈 “汉语角”遍地开花
2010年05月3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们用传统的毛利歌舞欢迎来宾。
张利民与校长Prue Taylor女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7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在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王胜刚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基督城的女子高中,为该校的“汉语角”开幕剪彩。

  张利民与该校校长Prue Taylor一同步入礼堂,学生们用传统的毛利歌舞欢迎大使一行的到来。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对于能够在基督城女子高中这所拥有125年历史的学校开展“汉语角”活动,她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谢张利民及新西兰中使馆教育处官员、新西兰汉语顾问以及社会各界为促进汉语学习和交流的朋友们长期做出的贡献和支持。

  张利民在讲话中指出,这已是他本届任期内第6次为类似的“汉语角”活动剪彩,如今全新西兰共有23个“汉语角”学习园地,很好的推动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在此间的传播。较2008年相比,2009年新西兰学习汉语的人数增长了10%。在两国政府和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语言已经成为中新两国继经济和文化交流之后的又一桥梁和纽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