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作品
乐坛伉俪莅临中学授课
作者:英国小记者站-郑颖琪

  本报讯(英国华星小记者站 郑颖琪)英国时间3月2日上午11时,正在与英国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勃拉姆斯双协奏曲的乐坛夫妇,小提琴家丹尼尔•罗兰(Daniel Rowland)与他的妻子大提琴家玛雅•波格丹诺维奇(Maja Bogdanovic),抽出他们宝贵的时间来到英国莫尔文中学举办大师课。

  丹尼尔•罗兰是一位在荷兰长大的英国人,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作为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和导演,他获得的各种国家和国际奖项数不胜数;他的妻子玛雅•波格丹诺维奇,是一位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塞尔维亚大提琴家,也是同样的优秀。夫妻二人因音乐结缘,并经常一起合作,拥有丰富的演奏经验。

  三位莫尔文中学的学生艾米丽、里奥和约翰,经过了严格筛选荣幸参加了今天的大师课。学校乐团第一小提琴手约翰说:“当被告知被选入参加大师课时,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这是一个与世界顶级音乐家合作的绝好机会!”另一位小提琴手里奥说:“这一个星期我的业余时间都在琴房里练习,虽然每天练琴,手和胳膊都很酸,但是痛并快乐着。”大提琴手艾米丽自豪地说:“我非常仰慕玛雅大师,今天能见到本人,并能得到她的指点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不但对于各自乐曲加深了理解,而且在技巧上也收获颇多,同时更坚定了学习音乐的信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能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