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作品
洪水对新洲养蜂人的影响
作者:悉尼小记者站-马凝欢

  最近,洪水席卷了昆士兰和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破坏了不少房屋、庄稼、公共设备等等。除此以外,对于养殖蜜蜂的家庭来说,这几个星期简直是一个噩梦。

  史蒂夫·史密斯是新南威尔士州北部郊区的一个养蜂人。当洪水忽然来到他的家门口后,他连收拾东西的功夫都没有。最后,他幸运地乘船逃走,只是他养的数百万只蜜蜂就没那么幸运了。

  要知道,就算有提前通知,搬移蜂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是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移动蜂窝也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因为蜜蜂是会蜇人的。当蜂窝被移动时,蜂蜜怎么会知道你只是在帮它们搬家在帮它们而不是要伤害他们呢?

  所以,史密斯先生只能放弃他养的蜜蜂。不仅如此,洪水过后,对蜜蜂养殖设备和房屋的损坏的维修费用将高达四万澳币——这比澳洲养蜂人半年的收入还要多。

  富勒先生是住在格拉夫顿的另一位蜜蜂养殖者,他的庄园也遭受了洪水的袭击。据他所说,现在许多养蜂人将无法履行与果园签订的授粉合同,这将带来一系列进一步的损失,比如果园减产。

  “如果今年由于蜜蜂授粉的不足而导致水果减产,那么水果的价格就会上涨,这是连锁反应。”富勒先生说。

  希望我们能早日从养蜂人那里听到一些重建家园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