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或成"僵尸"网络 黑客用其催生新骗钱法

2008年10月16日 17: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最邪恶的互联网黑客通常会在数千台PC上“注入”特制病毒,并将它们编织成一个僵尸网络,发送垃圾邮件或攻击其它计算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互联网安全研究人员表示,手机可能成为僵尸网络的下一批成员。佐治亚州理工学院的安全研究人员在本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手机可能成为“僵尸”计算机。

  报告指出,手机日益强大的处理能力将为黑客开辟一条新的攻击通道。尤其令人担忧的是,随着手机的处理能力日益强大,互联网连接带宽越来越高,黑客将能够利用手机操作系统或Web应用软件中的安全缺陷。

  僵尸网络已经成为垃圾邮件发送者发送垃圾邮件或黑客发动拒绝服务攻击的重要武器。例如,黑客去年攻击爱沙尼亚政府和金融网站时就利用了僵尸网络。

  佐治亚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手机成为僵尸网络的新成员,将会诞生新的骗钱方式。例如,受到感染的手机会拨打付费电话或向犯罪分子设立的公司购买铃音。

  SecureWorks负责恶意件研究的主管乔·斯图尔特表示,问题是犯罪分子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不冒很大的风险就获取大量钱财吗?如果能的话,犯罪分子肯定不会放过这一机会。

  佐治亚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手机对黑客的一大吸引力是,手机是一直在线的,接收和发送更多的数据,而且安全性较差。反病毒软件通常会导致耗电量增加,对于手机而言这是不可容忍的。佐治亚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助教帕特里克·特雷诺说,对于黑客而言,手机是一个完美的平台。

  黑客面临的一大障碍是他们必须了解手机网络的工作原理,并根据手机网络改写攻击代码。与互联网的开放不同的是,手机运营商通常牢牢地控制着它们的手机网络,这意味着它们能够更轻松地关闭被感染手机的网络连接。

  特雷诺指出,研究人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黑客已经将矛头对准了手机,但成功地对手机发动攻击要求用户长时间上网和向手机下载软件,这只是手机受到攻击的前提。(刘彦青)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