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林跃/火亮跳台折桂 海尔再添四所希望小学

2008年08月1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2日电 水立方,10米跳台,两员帅气的跳水小将,完美的小水花……昨天的奥运赛场上,林跃、火亮力压各路强手折桂男子10米跳台,为中国队再添精彩一金。在随后的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女举延续统治地位,江苏姑娘陈艳青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而且打破世界纪录。另外,在8月10日晚上的比赛中,33岁的妈妈级选手冼东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女子52公斤级柔道比赛金牌;在中国湖南年仅17岁的“举重神童”龙清泉以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夺冠。

  截止昨天下午17:00时,中国奥运军团已经斩获8金,在金牌上处于摇摇领先的位置。海尔集团在祝贺中国健儿奋力拼搏的同时,宣布将再建四所希望小学:湖南邵阳县黄亭三联海尔希望小学、山东滨州惠民县麻点海尔希望小学、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34团海尔希望小学以及四川省北川海尔希望小学。

看,希望小学啦啦队

  “虽然没有看到(比赛),但中国队拿了那么多金牌我仍然很高兴。更让我高兴的是海尔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的好消息,很快我就可以在新的教室里上课了。”湖南省邵阳县黄亭三联学校的阳小惠告诉记者。小惠才上二年级,她对中国的大多数运动员并不是很了解,但当她得知是林跃、火亮在10米跳台上为她们赢得新学校时,她有一丝腼腆的说:“您能见到林跃、火亮哥哥,帮我谢谢他们吧,还有海尔的叔叔阿姨。老师说海尔和奥运冠军都是中国的骄傲。”

  邵阳县黄亭三联小学的教学条件很差,甚至连块像样的操场都没有,教室前面就是一片庄稼地,所以拔河也许是他们唯一能开展的大型体育活动了。为了庆祝奥运,迎接即将建好的新学校,老师组织孩子们举行了一个别样的“运动会”,而拔河则是其中最隆重的项目。炽热的阳光下,小运动员们赤脚上阵,幸福的汗珠在脸上流淌;两边的啦啦队也不甘落后,大家手中挥舞着海尔赠送的国旗,呐喊的时候似乎比场上的小选手还卖力。

  运动会结束了,获胜的孩子们将福娃礼品紧紧的抱在怀中,那似乎就是他们的幸福,就是奥运冠军和海尔为他们带来的希望。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