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油价影响汽车购买与使用 网友:奥运后油价不会跌

2008年09月03日 14:1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成品油价格可能会在奥运会之后根据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以及国内外能源状况作出调整。那么这种“调整”是涨还是跌呢?对此,新浪汽车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1.02%的网友认为,奥运会后成品油价格不会下跌。参与此次调查的人数达到3223人,其中81.14%是有车族。

  长期以来,我国油价与国际油价是倒挂的,今年6月20日,国家上调了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国内上一次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是在2007年11月,当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上升了8%-9%。自那时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近40%,然而,国内成品油价格却仍保持不变。此次调查数据显示,车友们对于油价下跌普遍不抱希望,有高达56.25%的网友认为奥运会后,国内油价将会上涨,其中40.37%的人认为涨幅将达到10%。

  8月以来,受美元继续走强以及市场投资者担心国际原油消费增长减缓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现已回落到每桶120美元以下,有分析师预测,国内有可能向下调整油价,但基本条件是油价跌到90美元/桶。

  毫无疑问,有车族都希望油价下跌,那么油价处于哪个价位时,车友们才觉得比较合理呢?调查数据显示,目前“93号汽油6.2元,97号汽油6.6元”这个价位,车友大多还是能接受的,投票人数占到46.78%。而6月20日的油价上调,使高达72.52%的有车族减少了用车频率。

  调查显示,50.33%网友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50.18%打算购买排气量在1.6升-2.0升的乘用车;19.84%的人打算购买排气量在1.0升-1.5升的乘用车;14.26%打算购买排气量在2.2升-2.5升的乘用车。

  那么,油价如果再次上涨,还会有多少人购车或改变购车排量呢?36.98%网友表示将会选择放弃购车;27.72%网友将会改为购买排气量在1.6升-2.0升的乘用车;15.01%改为购买排气量在1.0升-1.5升的乘用车。

  调查显示,一旦油价下降,将会有49.98%网友提前实施购车计划,并有14.02%网友会选择购买排量相对较大的汽车。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