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巴巴启动首届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

2008年04月08日 11:0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由阿里巴巴集团发起首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已于日前启动,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5万,覆盖全国160所高等院校。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主要面向全国在读大学本科、专科生及研究生,以其个人的形式在官方网站注册报名参赛。首先参赛选手要进行在线学习,然后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参加测评。所有参赛选手在该阶段项目完成后,就可以进入实践比赛阶段。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创办的企业学院——阿里学院将在全国主要赛区开设“102大讲堂”,邀请全国知名网络商务理论、实战专家,在各赛点高校内组织讲座,进行答疑,与同学们交流。最后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的方式进行评判。

  阿里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将邀请本次大赛的最终30强选手集中杭州,参加企业家精神、职业道德及素养、领导力提升等课程培训。

  阿里学院杨天霞经理表示:“目前国内电子商务人才呈稀缺状态,国内65%的中小企业急缺电子商务人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提高大学生的电子商务设计与开发水平、电子商务管理与市场营销能力、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意识,让广大大学生能够理论和实践结合,为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办网店才可毕业

  目前,我国高校培养的电子商务专业类学生,缺乏实习机会,缺乏就业渠道,毕业难以找到与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机会。

  参加本次大赛的中南民大工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负责人李珍向记者表示:“电子商务专业是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校目前有电子商务本、专科学生近千人,其中一半学生,通过网上开店,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我们从规定从现在开始,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开办网上商店,学业才能算合格。”

  据了解,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大四学生杨媛乔,大三时就在网上开起了商店,目前月收入超过2000元。杨媛乔说,班上60多名学生,大部分学生都在网上开起了商店。

  李珍表示,该校学生综合成绩,由课堂成绩和平时成绩两部分构成,前者占60%,后者占40%。该校此举意味着,学生不开网店,可能面临考核不合格,而影响毕业。“硬性要求学生开网店,是想让他们在开网店的过程中,提高电子商务设计与开发水平、电子商务管理与市场营销能力、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意识,让学生能够理论和实践结合” 。 (忘川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