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称或遭遇"数字化9·11" 社交网站最危险

2008年05月28日 10:3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欧洲网络与信息安全署(ENISA)日前表示,欧盟在互联网安全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它提到遭遇一次“数字化9·11”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据国外媒体报道,ENISA特别强调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提到了欧盟用于技术开发的保护伞战略“i2010”。

  在众多网络威胁当中,该机构特别列举了社交网络、垃圾邮件和网络欺诈行为等。

  ENISA执行主席安德拉·帕罗蒂表示:“欧洲必须要增强对安全威胁的重视,在网络及信息安全方面要投入更多资源。”他敦促欧盟“对安全入侵等事件进行报告,美国已经这么做了”。

  ENISA表示,全球贸易的30%“依赖于数字渠道”,同时引述业界的评估称,2007企业为应对垃圾邮件支出了645亿欧元(约合1014.3亿美元),这一数字是2005年的两倍,尽管垃圾邮件问题表面上处于控制之中,但实际上无论从数量、规模和带宽等方面来年,这仍然是一个令人头疼且代价高昂的问题。

  ENISA指出,计算机应急团队(CERTs)是欧洲应对网络攻击和垃圾邮件的核心力量。ENISA统计,全球有600万台电脑被劫持,或充当所谓的“僵尸”,这些电脑处于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的控制之下,用于发送垃圾邮件或从事其它网络欺诈活动。2005年,只有8个欧盟成员国拥有CERTs,而现在已增加到了14个,另还有10个成员国正在计划中。

  ENISA强调了社交网络的危险性,并建议对“2002/58隐私及电子交流法案”进行重新评估。ENISA同时还进行了一项欧盟公民及中小企业信息共享和预警体系的前瞻性研究,上述研究对象所占的经济实力比重占到了整个欧盟的三分之一。(啸风)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