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友力倡8月8日为"体育节" 体育总局尚无暇讨论

2008年08月15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近日,随着奥运会的召开,有网友发出将8月8日设为中国“体育节”的提议,一时应者云集,有统计显示,近九成网友支持这一提议。昨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该局已通过网络知道了这一提议的内容。另有消息称,由于奥运会还在紧张进行中,目前体育总局领导都忙于处理比赛的相关事宜,还没有时间对这个提议进行讨论。

  据了解,将8月8日设为“体育节”的提议并非网友的首创。早在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茅玉麟就已经提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这是中华民族的盛世之举,为纪念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促进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建议能够通过立法形式,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设立为我国每年‘体育节’日。”

  而这一提议,还得到了当时参与政协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支持,并指出,尽管我国的竞技体育近三十年来取得了可喜成就,但群众体育却滞步不前,中年人和青少年从事的体育活动量太少,达不到健身强体的科学要求。因此从提高国民素质的角度考虑,设立这样一个节日显得很有必要,这必定会引起全民的关注和参与。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人文学院院长肖焕禹对此表示:“8月8日举办的奥运会可以说是我们中国人百年圆梦,这天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将这天设立为‘体育节’是个很好的提议。”同时他表示,我们还可以利用将8月8日设立为“体育节”的契机,开展一系列的体育活动纪念这个日子,以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他还充满憧憬地称,8月8日正是学生暑假期间,很多学生经常泡在网吧里,进而引发了一些社会问题。同时,青少年的体质普遍都在下降,如果设立“体育节”,就很有可能将这些青少年的注意力在这段时间内吸引到体育锻炼上。

  据记者了解,世界上已有国家借开办奥运会的机会开设“体育节”的先例。1964年10月10日到24日,日本举办了第18届奥运会,两年后,日本国会立法正式确立了10月10日为日本“体育节”,这一天全国举行国民体育大会和适合各种年龄人的体育游戏。(申延宾 詹佳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