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媒公司抢注博尔特商标转赠六名企 联想不买账

2008年09月12日 10:5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部分员工相继来到海尔、伊利、联想等公司,欲将该公司在不久前抢注到的“博尔特”注册商标转赠与包括海尔、伊利、联想、中粮集团、西安杨森、上海大众在内的六家知名企业。

  目前,在京的五家企业中,联想方面的工作人员已表示不可能使用他们赠与的商标,中粮集团秘书部的范女士则对记者表示,她认为该公司的行为有炒作之嫌。其他公司均未就此事表态。

  昨天10时许,记者在朝阳区华威桥附近的伊利集团大厦楼下见到了该传媒公司的几名员工。他们制作了一个商标展板立在地上,展板上有运动员博尔特的照片和商标的图形。据他们说,他们已经兵分五路同时向在京的五家公司转赠该注册商标。西安杨森、海尔集团驻京办的前台工作人员收下了他们送来的商标转赠资料,中粮集团秘书部的相关人员也答应会将资料转给负责部门。

  该传媒公司的姜经理称,在这次奥运会上,当博尔特拿到百米冠军时,很多人还都沉浸在兴奋当中,他们就已经立即抢注了“博尔特”的商标。“我们本来还想注册菲尔普斯的商标,但发现早在上届雅典奥运会时就已被人抢注了。”姜先生说。该公司抢注的博尔特商标,包含有六大类产品、八项商品,其中,以体现速度见长的商品居多,包括汽车类、计算机、轮胎产品、物流快递等方面的商品。

  在他们第一时间完成注册后,该公司认识到自己并没有能力将所注册的商标转化为真正的商品价值,于是产生了无偿转赠商标的想法。“我们专门选择奥运赞助商,还是国内知名企业。”姜先生说。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在京的这五家企业。联想集团的工作人员已明确表示,他们基本不可能采用该公司赠与的商标。中粮集团秘书部的范女士则对记者说,她会将商标资料转与该集团下属的中国食品公司处理。“我个人觉得这家公司的行为有炒作嫌疑。”就此说法,姜经理表示,他们只是希望人们能由一个知名商标而去更多地关注产品,特别是民族品牌。“我们做的是一件公益性质的事,没有半点炒作的意思。”他说。(徐晶晶)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