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台电脑齐运作 网络赌博团伙日均吸金数十万

2008年10月17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一特大网络赌博团伙被南海警方端掉,里水、大沥等地类似犯罪活动基本销声匿迹

  以俄罗斯网络轮盘为赌博方式,在南海部分镇街的士多放置200多台安有赌博软件的电脑,吸引赌客下注,日入数十万元。昨日记者获悉,南海警方日前打掉了一个网络赌博犯罪团伙,70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8月份,南海警方接到多次报警,黄岐辖区有人在士多赌博,并发生打斗。民警调查发现,原来在事发士多店都有供人下注赌博的电脑,打斗也是因为赌博引起的。士多店主称其收取500元的放置费用,赌博行为由放电脑的人管理。

  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该赌博行为由一个团伙控制着,其在黄岐摆放了200多台电脑。办案民警秘密取证,逐步掌握到该犯罪团伙2个落脚点、200多个电脑摆放点以及轮盘赌博内部运行程序。南海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5月份,盐步派出所打掉了一个赌博团伙,30多人被行政拘留。后经调查发现,这伙人转移到黄岐继续经营。该团伙每日收入高达50万元。

  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在黄岐西围、九村各租住了两幢出租屋。“团伙成员每天在午饭后上班,所以我们的行动时间选定在上午11时。”办案民警介绍。

  9月23日上午11时许,南海警方100民警对上述两个窝点进行突然袭击,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70名,扣押赌博管理电脑、无线上网卡等一批。随后,专案组民警还收缴了该团伙摆放在士多的赌博电脑。

  南海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打掉这个特大团伙之后,里水、大沥等地的类似犯罪活动基本销声匿迹。

  运作模式曝光

  按公司管理设奖惩制度

  警方介绍,该网络赌博团伙以公司模式进行有组织的管理和运作。其中,团伙由幕后老板、主管、小组长、组员和电脑维护人员共70多人组成。小组长每月底薪为1200到2000元,外加1%本小组赌博额的提成;看机员每月底薪为1000到1200元,外加4%本人看管计算机的赌博提成,组长和看机员均由团伙提供统一宿舍,按照公司方式进行管理,并有“公司章程”和“奖惩制度”等。

  团伙主管每月支付500元给放置电脑的士多店,利用该士多店的场地放置电脑、连接互联网。每日下午1时,主管按照每个看机员500元的赌资将现金分发给各小组长,组长再将赌资发给本小组成员,然后各组员到本人负责的士多店上班,开机联网并接受赌博,每日零时下班以后,各组长收取本组的赌资(包括余下的赌资和赢取的赌资)上缴给主管。

  警方还介绍,该犯罪团伙的幕后老板在安徽省,整个团伙的电脑和赌博情况都通过赌博软件进行统一的管理,管理人可以管理所有人的赌博账号、密码和权限;设置赌博软件的赔率;查询和统计赌博情况。

  赌博团伙架构

  老板:幕后管理团伙生意。

  主管:该团伙共有主管2人,一般一个主管管理5到10个组长,主要工作是管理和通过网络监控每日各士多店电脑赌博情况,每日派发本人管理的小组的赌金,并在当日晚上12时收取赌金。

  组长:该团伙共有组长7人左右,一般一个组长管理5到14个派驻士多店的看机者,组长的主要工作是互联网开户、管理看机者,巡查管辖小组的运行情况,每日派发从主管处领得本小组每个组员500元的赌金并分发给组员,当日晚上12时将本小组的赌金上缴给主管。

  看机员:该团伙一般向每个士多店派发一台电脑、安装一条互联网线路、派驻一个看机者。每日13时左右,看机者来到士多店,打开电脑,连通互联网,开始接受赌注赌博。看机者的主要工作是打开电脑、运行俄罗斯轮盘软件、接受赌注现金和根据下赌人的要求操作电脑选择下注。

  机修员:该团伙有机修员即电脑维护人员2人,负责对电脑进行日常维修和维护。(海鹏飞 肖国良)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