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杭州"富婆"频退房 人肉搜索揭开发商或在假卖房

2008年11月07日 09: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楼市低迷不振,开发商频出奇招自救。杭州论坛日前曝出,位于杭州CBD钱江新城核心地段的楼盘金基晓庐成交量存疑。网友质疑该楼盘工作人员同时扮演买房者、卖房者和经办人三种角色,订房后又退房。杭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神秘“富婆”屡登退房榜

  最先曝出金基晓庐“猫腻”的是杭州透明售房网。该网站11月4日公布的“退房榜”上,有十套房屋买卖合同被解除,其中 “吴文梅”这个名字出现了三次,被吴退掉的三套房子均系杭州金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

  此后,网友通过“人肉搜索”发现吴文梅在2007年3月~5月曾多次预定金基晓庐的房子,预定三次以上的房源就有十套。记者昨日从金基晓庐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均价高达23800元/平方米,无任何折扣,房型从90~180平方米不等,要买下这三套房子将耗资上千万元,退定损失的定金等有可能达到数十万元。

  很快网友发现,吴文梅并不一定是人们想象的“富婆”。一位名为“吴文梅”的员工曾在金基房产总部、金基置业有限公司网上发表感言。网友还查出,金基房产除了吴文梅之外,还有名为“张伟飞”的员工曾在2007年连续预订36套房,预定次数均在3次以上。

  当地电视台记者调查得知,吴文梅原系金基晓庐楼盘员工,后被调至金基青云山居楼盘。

  行业公开的秘密?

  对于金基晓庐遭到的质疑,杭州市房产局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接下来将先对金基置业进行调查,查明后才能认定其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

  熟悉房地产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买自家房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提高成交量只是目的之一,缓解资金压力才是更重要的。该人士透露,有开发商以员工名义买房,然后由公司还贷,原因是个人贷款比开发贷款利率低很多,有的开发商“情急之下”通过这种方法省钱。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有证据表明是公司有组织的行为,公司有可能面临处罚。由于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处罚可能仅仅是行政层面的。至于员工买房退房造成的订金、违约金,分析师称可能通过购房合同中“七日内无条件”退房等协议来规避。

  分析师认为,单纯为了制造热销假象刺激购房者的做法只是掩耳盗铃,只有整个房地产市场回暖才能调动更多的购房积极性。(卢曦)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