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客利用色情网站大肆传播木马 八成为盗号木马

2008年12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微软IE XML漏洞所引发的网络安全威胁正在迅速加剧。截止12月11日17:00,360安全中心拦截到针对该漏洞的挂马网页访问量共计1464421次,其中,拦截量排名前20位的挂马网站中有七成为色情网站。而在黑客利用网页疯狂传播的木马中,超过82%为盗号木马。

  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自12月9日微软曝出IE XML漏洞以来,黑客开始利用该漏洞大肆传播木马。截至目前,360安全中心已截获针对该漏洞的挂马网页共计3571个。根据360产品超过60%的用户普及率计算,两日来国内网民对这些挂马网页的访问量超过240万人次,其中近百万次用户访问是在缺乏360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这些用户电脑中很多可能已感染木马。石晓虹博士警告称,如果木马传播按照这一趋势蔓延下去,近期有可能引发木马的再次大面积爆发。

  据了解,这些挂马网页上传播的都是那些曾经非常流行的顽固木马下载器,包括“机器狗”系列、“AV终结者”、“ghost软件”、“僵尸网络下载者”等等。网友一旦访问这些页面,就会自动下载并运行上述木马,从而打开电脑防御系统的缺口,进一步下载各种盗号木马,在所有盘符释放autorun.inf 以及替换系统文件,并屏蔽安全软件,甚至下载ARP木马主动攻击局域网其他用户。

  石晓虹博士表示,由于360安全卫士已经为用户独家提供了针对该XML的漏洞补丁,用户下载安装完补丁后,就能避免在访问挂马网页时受到木马的侵袭。同时,360安全浏览器也由网页防漏模块进行了特殊保护,因此,用户在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浏览网页时,也能避免遭受针对该漏洞开发的恶意代码的攻击。

    附:黑客利用微软IE XML漏洞大肆传播的主要木马:

1、机器狗变种系列:感染userinit.exe mmc.exe 释放BEEP驱动恢复SSDT进行猜解内网用户名和密码传播

2gh0st远程控制木马

3mm疯狂下载器:游戏盗号木马

4HB盗号木马系列:游戏盗号木马

5、僵尸网络后门木马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