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游七巨头联手360围剿木马 玩家或摆脱盗号之苦

2008年12月2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本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过冬粮草”的网络游戏产业,正在遭受数以百万计盗号木马的大规模侵袭。为捍卫玩家的经济利益和感情免受“盗号”之害,网游厂商们开始集体反击。今日,盛大、网易、巨人、九城、完美时空、联众、浩方等七大国内网游巨头联合宣布,将与360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迎击盗号木马。

  据360公司总裁齐向东透露,本次360与七大网游厂商的合作,主要是通过联合向网游用户提供定制版的360安全卫士、360保险箱等反木马工具等方式展开。360公司将根据盗号木马针对不同游戏的行为特征,为每个网游厂商设计不同的防盗号策略,并为盗号木马的收集、入库和查杀建立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将之应用于各网游产品中。通过木马样本共享等深度合作,近两亿360用户与合作网游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实现对各类新型盗号木马的全面剿杀,使得大规模盗号的惨痛悲剧不再重演。

  长期以来,多数网游厂商一直努力为用户推出各种密码保护措施,但仍难以遏制洪水般的木马攻势,甚至有盗号木马曾一次性盗取2000余万个玩家账户,而很多玩家被盗号的根本原因在于自身缺乏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有鉴于此,从本月开始,网易、九城、完美时空以及联众游戏大厅都将陆续把360安全卫士作为其全线游戏产品的安全组件提供给广大玩家,用免费的反木马工具降低玩家保护账号的门槛。而盛大的经典游戏“传奇世界”,还有巨人的两款游戏“征途”与“巨人”,以及浩方电竞平台也将于近日陆续在官网向玩家推荐360系列产品。

  据了解,七大网游厂商所推荐的360安全卫士与360保险箱均是结合各自游戏的风格特别定制的,在保护用户账号安全的情况下,还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以“网易版”360安全卫士为例,当玩家启动“梦幻西游”游戏时,360保险箱的安全扫描界面与游戏风格非常相似,用户不需要增加任何多余的操作,就可以提高账户的安全性。360安全卫士更是国内最为普及的反木马工具,在木马的查杀领域具有坚实的用户基础,可以对电脑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清洁保护。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通过与众多网游厂商的合作,既能促进玩家使用专业反木马工具,大幅减少发生盗号的几率,也可以由木马样本的共享增进360的木马查杀能力,实现与网游业的双赢。在未来,360公司将陆续与更多的网游厂商展开这类合作,同时还将为游戏厂商以及游戏用户提供更多符合玩家使用需求的功能和服务,将剿杀网游盗号木马的战斗进行到底。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