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保护互联网域名安全 处理钓鱼网站两千余起

2008年12月2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处获悉,截至本月上旬,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共接到联盟成员的反钓鱼网站投诉三千一百例,经与第三方技术认定机构协同判定,认定并停止了二千七百二十个钓鱼网站相关域名的解析,日均处理钓鱼网站六十余起,CN域名下网站安全环境得到了较大的优化。

  钓鱼网站指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主要为仿冒真实网站的URL地址、仿冒真实网站的页面内容,或者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以此来骗取用户资料,如信用卡账号等的网络欺诈行为。攻击者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 Web 站点来进行网络诈骗活动,受骗者往往会泄露自己的私人资料,如信用卡号、银行卡账户、身份证号等内容。诈骗者通常会将自己伪装成网络银行、在线零售商和信用卡公司等可信的品牌,骗取用户的私人信息。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CN域名规模已达到一千三百三十三万个,成为国际上通用的主流域名。反钓鱼网站联盟通过对CN域名下的钓鱼网站的快速处理,提升了CN域名下的网站“安全指数”,为网民构建可信赖上网环境。

  根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认定及处理流程,联盟在接到涉及联盟成员的钓鱼网站投诉后,权威技术鉴定机构会立即对其进行判定,一经认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两个小时内暂停其域名解析,终止欺诈行为。

  在停止域名解析的钓鱼网站过程中发现,淘宝、腾讯、百度、GOOGLE等大家熟悉的网站都曾被仿冒。“网页其他内容都看不出有什么异样,看上去俨然是个正规的网站,让人防不胜防。”而且这些虚假网站层出不穷,为钓鱼网站的治理带来较大的难度。

  在反钓鱼网站联盟建立之前,钓鱼网站成为了危害互联网安全,阻碍电子商务、在线金融业务发展的国际性问题。企业为应付钓鱼网站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成本。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成熟快速处理机制的建立,有效遏制了钓鱼网站,降低了企业处理成本,避免了广大网民不必要的损失。反钓鱼网站联盟通过对CN域名下的钓鱼网站的快速处理,提升了CN域名下的网站“安全指数”,为网民构建可信赖上网环境。

  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提醒广大网民,元旦节假日前后是网上购物高峰期,各种各样的网络钓鱼网站会通过论坛、贴吧和即时聊天工具等发送虚假中奖、打折、赠送信息,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即可中毒,网上银行帐号、密码随时面临被盗危险。请广大网民注意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由国内银行证券机构、电子商务网站、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专家学者组成。该联盟已初步建立快速解决机制,借助停止钓鱼网站CN域名解析等手段,及时终止其危害,构建可信网络。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承担联盟秘书处的职责。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